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懷孕日記 ~ 產房驚魂記 part 2

12/20晚上狀況相當不佳
打完胰島素
吃過晚餐後
我的身體開始覺得怪怪的
首先是肚子痛個不停
還加上宮縮
讓我左躺右躺都沒辦法喬各好可以放鬆的位置
過沒多久我就開始狂吐
全身發冷還猛冒汗
整個人不舒服到了幾點
大爺一度認為是他昨天的不舒服傳染給我了
相當自責

過了兩個小時後
護士來測量血糖值
發現我目前的血糖只剩下77而已
已經是過低了
我跟他說他剛吃的全都吐出來了
他馬上拿一瓶薑汁汽水給我
讓我補充一下糖份
我努力的喝
但是實在喝的不多
而且還是相當的不舒服
沒多久我連喝的汽水都吐出來了
在馬桶邊都已經眼冒金星
肚子還是痛到不行
在那刻我已經分不清是肚子痛還是宮縮了

當下我馬上先洗個澡
再通知護士我目前的狀態
我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清乾淨
換上另一套衣服
大爺馬上通知護士
護士發現我的狀態相當不對勁了
馬上要幫我裝IV
但是我全身都發冷
他試了兩次都沒辦法成功
最後只好請IV團隊來幫忙
沒想到IV團隊試了三次還是沒辦法成功
此時我還是狂吐到不行
連膽汁都吐出來了
最後只好請麻醉科的大爺出馬
他試了兩次終於成功啦
護士馬上用IV幫我注射止吐藥還有葡萄糖

醫生馬上過來幫我內診量子宮口開的程度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太痛
還是這個醫生真的比較溫柔
這次的內診沒有像之前那麼痛了
醫生檢測後說已經開到五公分了
馬上要送產房
就這樣我連人帶床的被推到產房去啦

過了一個多小時
我的狀況終於穩定下來了
宮縮仍然是五分鐘一次
肚子不在痛了
我經過了四個多小時的折磨後
竟然緩緩的睡著了
十二點多醫生來看我狀態
覺得我相當的穩定
又幫我做了一次內診
發現我的狀態穩定下來了
子宮口沒有在擴大了
但是還是希望我在產房內待到早上
就近觀察我的狀況
大爺才放下心來
願意上床休息
可憐的他今天晚上已經夠累了
明天還要上班耶

早上五點半
醫生就來幫我做內診
確定一切都很穩定
終於送我回到病房啦
結束這第二場有驚無險的產房驚魂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