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中醫調理身體

大爺和我大概是結婚後半年後
決定要努力的來做人
希望能懷尚可愛的寶寶
但是經過大半年的努力
也看了西醫
做了許多的檢查
也吃了幾個月的排卵藥
都還是無消無息
開始有覺得緊張了
為了要懷上一個寶寶
聽了許多方法有效
無論效果如何
應該都會想躍躍欲試

剛好懷孕前有機會回台灣一趟
好友小鴨跟我說他懷孕了
我們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他為了懷上寶寶
也是經過許多的努力
終於夢想成真啦

當然他也跟我分享了許多他為了懷孕而準備的秘訣
其中一項就是中醫調理
他在鄭秋霞醫生的診斷下調理一年多後
經期從不順到正常
身體也調整得很好
最後還順利的懷上寶寶

讓我相當的羨慕
因為我也是經期相當不順的人
還曾經半年都不來一次
要非吃排卵藥才會有正常的經期
但是排卵藥常吃對子宮跟身體都不是太好
如果有其他方法
其實都很想嘗試看看

但是我又超怕中藥味的湯藥
小時候常常喝到一半就想整碗吐出來的我
實在有點擔心
但是在好友小鴨推薦下
還保證不一定要喝湯藥
可以吃科學中藥粉調理
決定跟媽媽前往這間
永昌漢方中醫診所一探究竟

鄭醫生是婦科相當有經驗的醫生
稍稍把脈一下
詢問一下目前經期的狀態
就可以講出我身體大概的狀態
還很認真的驗證了一些細節
以提供他正確的開藥

還很細心的告訴我一些調整身體的食療方法

當我跟他提到我想懷孕後

加上我有子宮內幾顆肌瘤
他也是建議我先調理身體
讓身體變的適合懷孕的體質
在懷孕比較恰當
而不是一昧的掛保證一定能讓你馬上懷孕

當我跟他提到我很害怕中藥味
他也很細心的跟我解釋
可以以科學中藥粉的方式調理身體
但是藥效比較慢
要達到效果要有耐心
反而讓我心甘情願的選擇中藥湯藥的方式調理

最後我拿到的一帖藥總共有四種
1. 生化湯
2. 加味四物湯
3. 十全大補湯
4. 調理肌瘤的科學中藥粉

我大概吃了一,二帖時
期間常常會拉肚子
而且都是黑墨綠色的不成條形狀的狀態
打電話回去請教鄭醫生
鄭醫生說這是正常的排毒現象
等毒素排盡後
就不會再拉肚子了
要我不要擔心

接著吃第三帖
果然拉肚子的現象好轉了許多
也不再排黑墨綠色的顏色啦
身體也覺得輕盈許多
精神狀態也變的比較好
過沒多久我就發現我懷孕啦

懷孕後做產檢時
也發現本來有四顆大大小小的肌瘤
最後只剩下一顆
這結果也讓我相當的驚訝
我想我生完後
做月子時也想請鄭醫生繼續用中藥調理
將自己的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
希望以後都不用再煩惱這婦科的問題啦



永昌漢方中醫診所 
電話:(02)3765-2549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45-1號
http://drtsao.com.tw/yongindex.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