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懷孕日記 ~ 住院安胎

經過第三次超音波後
發現我的cervix(子宮頸)已經完全消失了
醫生強烈的建議我們馬上住院安胎
醫生也耐著性子跟我們解釋
在家安胎與在醫院安胎的不同
也相當的著急的催促著我們做決定
最後我跟大爺說就住院安胎吧
別讓我們以後後悔

只是話才說完
心裡總是有點不安
早上的心情還算是輕鬆只是覺得出門做各產檢
沒想到中午救被宣布不能回家
要直接住院到生產結束
想想家中一堆的事情等著被處理
但是為了寶寶的安全
我們還是努力配合吧

馬上我就住進了一間單人房的病房
醫生要我帶些私人用品
例如:家人的照片, 自己的枕頭, 棉被, 書籍, dvd等等
因為他希望我能住這個房間裡直到寶寶出生
如果任何能讓我心情放鬆
感覺像住在家裡的感覺
他都很歡迎我帶來
甚至也相當的歡迎家人在醫院陪我過夜
感覺醫生不只關心我的生理狀況
也很關心我的心理與精神上的狀況喔

住了幾天以後
除了家人要家裡跟醫院往返不太方便以外
其實我們都感覺到住在醫院裡安胎
好處的真的不少耶
1. 每天都有實習醫生跟主治醫生進來關心我的身體狀況

2.每兩個小時都有護士進來做些簡單的檢查

如果我有任何狀況都可以即時處理

3. 由於我每天的作息都在床上
每個禮拜也都會安排物理治療師來幫我做些運動
並觀察我的身體是否有萎縮的狀況

4. 房間也都有人每天定期整理清潔


5. 還附上三餐的料理
每天都有不同的選項任你挑選喔
但都是美國菜,吃沒幾天就好膩喔
所以媽媽每天都會煮些家常菜給我加菜啦

所以這段時間裡
除了少掉了自由度
與些許的不方便以外
我們深深的覺得
決定留在醫院安胎
真的少掉每天擔心的不安全感
也讓我們更放心寶寶會以很安全的狀況下在我的肚子裡成長喔
所以請大家不用擔心喔

2 則留言:

  1. 艾崴媽媽你好~~ 我想問你 你是在LA的醫院嗎? 是哪個醫生產檢的呢? 那間月子中心呢?? 我目前也是 在LA待產的媽媽? 因為 醫生也是有說 我有早產的跡象(目前30週)~~ 所以 想要跟你聊聊~~

    回覆刪除
  2. 媽媽您好
    我目前住在賓州, 離LA有點遠喔!但是您還是可以留給我您的email,我們還是可以私下聯繫,互相加油鼓勵喔.
    雖然不知道您為何有早產的跡象,但是您現在已經30週了,只要在撐到36-38週,寶寶還是可以很健康又安全的出生,您一定要相信自己,為了肚子裡的寶寶,配合醫生的指令,努力的堅持下去喔!我們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