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懷孕日記 ~ 胎毒(補照片)

住院安胎已經正式邁入第三週啦
寶寶和我一切都很平安
心情也很平靜

正當我開始適應醫院生活時
肚子裡的寶寶好像又給我新的課題啦
就是這個週末
我的肚皮突然無敵癢了起來
已經到了我完全無法忍受的地步了
又不敢卯起來亂抓
抹了乳液也沒有效果
晚上更是癢到睡不著覺
上網查了一下
我大概是得了懷孕搔癢性蕁痲疹斑症(PUPPP)
也就是老人家說的「胎毒」吧















照片看起來很可怕吧~
但是還是不敢確定
隔天醫生跟護士馬上發現我的黑眼圈
我馬上告知肚皮癢的狀況
醫生看了我的肚皮
提到雖然有點早發生
但是很確認我是得了懷孕搔癢性蕁痲疹斑症(PUPPP)
也跟我保證PUPPP的症狀不會對寶寶有任何的影響
請我放心
也馬上開藥給我擦
擦了"Hydrocortisone Cream USP 0.5% Anti-Itch Cream"藥膏以後
煩惱我一天的搔癢
終於得到解脫啦
只是肚皮還是紅紅腫腫的
相當的難看耶
但是又能一覺好眠對我比較重要啦

後記:
上網查了一些清胎毒的方法
經過一個禮拜的測試
真的有很大的改善
紅腫的斑會大量的消失
肚皮也比較不會癢喔
提供做參考喔

1. 每天每餐都少量的吃些涼性的食材
例如:綠豆湯, 白木耳蓮子湯,或是排骨蘿蔔湯類的湯品
真的要很少量喔
每餐大概少於小型碗的半碗量
聽說吃太涼的有可能造成流產或是早產的現象喔
想嘗試的媽媽們要注意喔

2. 穿著上以純棉材質與寬鬆服飾為主
我後來改穿整套排扣式睡衣




















並特別選大一號的尺寸
與100%純棉的材質
讓肚子稍稍的通風一下
不要老悶在衣服裡
多少也有些幫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