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懷孕日記 ~ 深層超音波 part 3

又要照超音波啦
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每次的經驗
都讓我對超音波有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這次照超音波是因為上次發現我有short cervix (子宮頸過短症)的情況
這次看看情況是否有任何改變
大爺和我跟媽媽一大早就進醫院等候了
候診室滿滿的人
就知道今天有要漫長的等待啦
沒想到大概半個小時後
就輪到我們照了超音波啦

大概不到五分鐘
我們已經照完了超音波了
技術人員沒有多做解釋
直到醫生稍微跟我們解釋了
兩個狀況:
1. 目前的狀況是我的子宮頸已經完全消失了
子宮口還有點打開的跡象

2. 寶寶目前相當的健康,但是目前只有1磅8oz, 尺寸上還是偏小

就請我們到候診室等候
他需要跟其他醫生討論一下我目前的狀況
再決定該怎麼幫助我們

一聽完這些醫生的解釋
我們三個人都覺得情況不是太樂觀
在候診室等候時
都相當的緊張
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後
我們又被安排進去會診啦

在會診室裡面我們又是無止盡的等候
在期間先是被護士基本的檢查一下
實習醫生又來跟我們重複的解釋了剛剛的情況
就是一直等不到主治醫生的到來
眼看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大爺一直擔心下午上班會遲到
趕快打電話去告知會晚點到
最後醫生帶著兩個實習醫生進來會診室
一開口我們的壓力就跟著來啦

醫生說目前我的狀況不是太樂觀
由於我的子宮頸已經完全消失了
子宮口又有點打開
他很擔心我會近期內早產
以寶寶目前的大小會非常的危險
他有兩個建議:
1. 以自然為主
回家安胎
不做積極的處理

2. 馬上進行住院安胎直到生產
由於避免寶寶隨時會早產
並要求我們住院後盡快打betamethasone( 胎兒肺泡成熟劑), 每24小時注射一次共兩次
因為betamethasone (胎兒肺泡成熟劑)打完後
需要48個小時的時間才能讓寶寶的肺泡成熟


一聽到這個狀況
我們三個馬上愣住
大爺一質詢問關於胎兒肺泡成熟劑是否有後遺症
遲遲無法下定決心是否要馬上住院

2 則留言:

  1. 寶貝~~
    妳跟北鼻一定都會平安無事的!
    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啦~不用太擔心啦
    我會乖乖的躺著安胎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