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育兒日記 ~ 29days ~ 親餵的法寶 - 乳頭保護罩

每次去看小兒科醫生
醫生都會問我親餵成功了嗎
每回都讓我難過
因為我從來就沒有成功過
每次親餵看著大山寶寶推開我的胸部
都讓我超級無敵失落的
曾經用最消級的想法去面對
想說最糟大不了就瓶餵算了
也不是難事
還有老公可以幫忙分擔
而想放棄跟大山寶寶這親子間最親密的互動

但是醫生看出我的難處了
趕緊建議我去看lacation consultant(哺乳顧問)
我終於股起勇氣拿起了電話預約
勇敢的去面對這個問題啦
lacation consultant(哺乳顧問)真的非常的親切
也很鼓勵我這新手媽媽(新手媽媽的內心真很脆弱耶)
一直說我的姿勢都很正確
寶寶不吃是因為還太小
不懂得如何吸允媽媽的乳頭
要我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偶而可以休息一下
並竟親餵是要在寶寶跟媽媽都很輕鬆舒服的狀態下才容易成功


















還拿了nipple shield(乳頭保護罩)給我試試
這個nipple shield(乳頭保護罩)看起來就像是奶嘴頭
讓習慣喝瓶餵的寶寶在吸允乳頭時就像是在吸奶嘴頭一般
我本還在想真的有用嗎
沒想到大山寶寶馬上就吸允了差不多五分鐘都沒有停喔
天阿~我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親餵成功了耶
真後悔沒早點來求助
我終於感受到親餵的成就感與親密感
真的很不一樣耶
很開心我成功了!

回家後
我跟大山寶寶每次都用nipple shield(乳頭保護罩)親餵
都很成功喔
只是我的奶量好像不太夠他喝
每次都還要補奶
媽媽我會在努力的
大山寶寶我們一起加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