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育兒日記 ~ 1M9D ~ 父子間



















以前有人跟我說
媽媽是從知道懷孕的那天開始
與寶寶建立感情
而爸爸是從看到寶寶的第一眼
才開始對寶寶產生感情
這說的真對

還在懷孕時
很開心我們家將有新成員加入
對我百般的呵護外
他倒是常常會忘記我肚子裡有寶寶
也很少跟寶寶有互動
常要他跟寶寶說說話
他老是講沒兩句
就已經去找周公啦
常讓我相當擔心
以後他們父子倆的互動
該不會還是這麼冷淡吧

直到大山寶寶出生後
大爺的眼裡就容不下第二個人啦
事事都已大山寶寶為主
餵奶,換尿布,看醫生等等...
他一律不錯過
回到家也總是往大山寶寶的房間跑
對大山寶寶說: 爹地爹地回來啦!
每回看到大爺對著大山寶寶
又是唱歌
又是講故事的
這種種的互動
都讓我覺得好感動喔

有回他對著大山寶寶猛親
回過頭來問我說: 如果大山長大後,還會讓我們親他抱他嗎
我理性的回答他: 不會
看著他很失落的樣子
我只好再補一句:那我們就更要珍惜還可以抱他親他的每一天

只是這位爸爸會不會想太遠了阿
我們的寶寶才一個月大耶
未來我們還有十年二十年的時間可以陪他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