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育兒日記 ~ 21days ~ 初見小兒科醫生

今天是大山寶寶回家的第三天
也是初次要去見見小兒科醫生的日子啦
診所就在我們家附近
開車不到五分鐘就到啦
都採取預約制
所以診所內不會滿滿的都是人
對剛出院的還沒有抵抗力的大山寶寶而言
倒是最好的阿!

我們填了表格只等了1分鐘
就被叫進會診室啦
馬上就有護士幫大山寶寶量身高跟體重
身高為45公分
體重為5lbs 1oz
都比剛出院時增加一點點喔

沒兩分鐘親切的醫生就抱了台筆電進來啦
請爸爸幫大山寶寶把身上的衣服都脫光光
幫他做全身的檢查
發現大山寶寶有頭後面有塊小小的胎記
屁股有塊比較深的顏色
心跳跟肺部都很健康
目前只有睪丸還沒有降到陰囊內
是因為他年紀還太小
所以醫生要我們不用擔心

最讓我欣賞這位醫生的部分
是講到餵奶睡過夜的方法
因為我一直想盡快讓他睡過夜
但是NICU的醫生跟護士一直提醒我們
最長每四個小時一定要餵食一次
不能超過四個小時
但是這個小兒科醫生
反而跟我們說寶寶的睡眠也很重要
尤其是大山寶寶目前喝的奶量80ml
以他的年紀算是相當多
建議我們晚上睡前那一頓可以改喝90ml
讓他睡到他自然醒
如果能超過五個小時也沒關係
能慢慢在增加六七個小時
這樣對爸媽的睡眠也是好的

這位小兒科醫生還建議我們
不要跟寶寶睡同一間
也跟我的想法相同
因為寶寶睡覺時會發出很多聲音
會造成爸媽的恐慌
會忍不住一直注意寶寶是否安全
他是建議我們有監視器開著
就算不是跟寶寶同一間
也是可以監視寶寶的一舉一動
但是不會被寶寶的聲音給打擾到爸媽的睡眠

這位小兒科醫生所有的建議
都是相當注重爸媽的睡眠品質
他覺得爸媽能睡的好
才有體力去照顧寶寶
真的跟我的想法相當的合
每次我跟爸爸討論都被駁回
看來這次有醫生的背書
爸爸不聽都不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