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babysitter的經驗

前幾天大爺的同事兼社區鄰居
突然問起了大爺
因為她們兩夫妻
要一同參加一個聚會
不方便帶著小孩
她們不希望請個不認識的人做babysitter
所以詢問我們
希望我們能幫他看顧他的小孩

哈~~~
當狗保母是做了幾回了啦
做的還挺上手了
照顧小孩
還真是頭一遭耶
大爺有很清楚的告知我們沒有經驗
如果她們不反對
我們是可以幫忙照顧幾個小時

當babysitter的前一天
我剛好帶著mochi少爺再社區走動
就在家門口遇到了這位小孩~Samiga
是個5年級的小男孩
非常的主動也很有禮貌的跟我打了招呼
還介紹他的朋友給我認識
還跟mochi少爺的互動也很良好
第一印象非常的好~有禮貌加分

晚上
媽媽還親自帶的Samiga
鄭重的介紹給我們認識
很自然的閒聊中
我們發現他是個很聰明的孩子
大爺也對Samiga的印象很好~聰明加分

正式要babysit的當天
我們去接了Samiga
帶著他去逛超市
他還很認真的介紹他覺得好吃的食物
也會主動幫忙
看到老婆婆撞掉了架上的商品
也會主動的檢起來
真的很貼心耶~加分

回到家中
很主動的拿起了課本
坐在餐桌前認真讀書的模樣
不懂得也會很認真的詢問
真的讓我們印象深刻
讀書認真~加分

畢竟小孩還是小孩啦
唸的差不多了
也是想看電視
只是讓我們傻眼的
他看的竟是意智的節目
跟著主持人詢問的問題
跟著回答
乖巧的小孩~加分

我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大爺, Samiga跟昏睡的MOCHI
彷彿看到大爺和我努力編織的未來
當晚我跟大爺細數著這次的美好經驗
也期許著我們的孩子也可以這麼懂事乖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