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2009上海行 ~ Day2

經過前一晚的按摩師兩個小時的服務
可讓我一覺好眠到早上
可是 ~ 一早起來
怎麼有被揍了一個晚上的感覺阿
腰酸背痛到不行耶
還是有覺得通體舒暢啦
可見師傅手勁很強耶
服務還不錯喔
價錢更是優啦

一起起來抱著鈺鈴那幾本旅遊書猛k
誰叫我來上海之前都沒好好做功課
只好臨時報佛腳啦
今天鈺鈴要上班沒辦法陪我
派出鈺鈴媽媽陪我出遊啦
還好我報到鈺鈴媽媽的佛腳啦
阿姨可是個老上海通耶
早在20年前開始
阿姨每年都得陪著老爹來上海了
還好有阿姨陪我
要不然我可是一頭霧水阿


一大早就下起了大雨
於是我們決定是上海博物館走走
一下計程車
外面排著長長的隊伍
讓我驚訝不已
難道上海人這麼有藝術氣息嗎
原來今天有校外交學活動啦
博物館裡面滿滿的小朋友
把整個博物館死氣沉沉的感覺都變的超有朝氣的

整個博物館
含有滿滿的中國古物
還有許多捐贈者捐贈的古代錢幣
或是各國貨幣
都讓我大開眼界
不知不覺的就逛了一整個上午了
直到肚子咕魯咕魯叫了
我們才決定出去吃點東西


老芳齋也是旅遊書介紹的餐廳
可是我們應該是來的太晚了
店內供應的餐點只剩下幾樣了
我們就隨便點了兩晚上海筋麵
面相不佳還挺油膩的感覺
但是肚子太餓了
呼嚕呼嚕的還是吃光啦


另外我們還去吃了另一家小紹興
有名的是醉雞
想吃些道地口味的我
忍不住嘴饞就點了一份
還外加了千層豆乾
口味是鹹了點
還不錯吃喔


吃的飽飽的怎麼能這樣就結束呢
當然是要在去走走阿
我們來到附近的上海老街
這裡有名的是郁園
還有滿街的老舊的房子
卻有著強烈的銅臭味
與樸實的房子有著強烈的對比
這裡算是觀光區了吧
看著滿街的觀光客
有種後悔沒早點來的感覺


這是桂花糕
是當地的甜點
現做的當然來嚐嚐看啦
看著小女孩手拎著沈重鐵盤
在炙熱的鐵盤上快速的翻動著裡面的桂花糕
做到手都被燙紅腫了
真是不捨
可是手藝超佳
做出來的桂花糕非常美味喔

逛完後我們要去接鈺鈴下班啦
今天他們公司有TOD'S特賣會
決定去逛逛
有什麼好康可以檢
沒想到他們同事人都非常的友善
我們跟他們的同事哈啦哈啦
沒多久就下班啦


晚上我們到他們公司附近的東北人
聽說是間連鎖店
服務人員的服飾很有特色
每口的東北腔
可不是學來的喔
那可是道地的東北口音
原來服務人員也都是道地的東北人耶
看他們那紅紅的臉蛋
超可愛的 ~ 好想捻一把喔


點完菜後
上了餐具
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wow~餐具怎麼都還包裝過阿
還真是特別耶
原來這可是要付錢的耶
中央控管保證衛生
想要部拉肚子
還是付點小錢
別跟自己的肚子過不去阿

吃了一天了
實在沒辦法再坐著
最後我們決定來到了新天地
到處走走逛逛的
消耗一下熱量吧

滿街的異國風味的美食館
與各國的人種
隨處可聽到的英文
我彷彿在各個國度間交錯著
有些迷失
一瞬間忘記了我在上海

直到我坐上計程車
師傅開口的剎那間
我回復了理智
這就是兩個世界的上海阿


詳細照片請到我的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ivyying/04240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