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09上海行 ~ Day 3

來到上海的第三天
終於等到忙碌的鈺鈴放假啦
今天我們決定去很有文藝氣息的田子坊逛逛

才一出門
就發現驚人的景象 ~ 就是傳說中的睡衣外穿
我竟然看到一名年輕的女生
穿著整套的睡衣走在大馬路上耶
實在是太驚訝了
害我都來不及反應
也沒拍到照片
錯過這機會真是後悔


田子坊是各很有趣的地方
幾條向弄間
林立了各式各樣的小店與餐館
還有許多藝文的商店
感覺很像紐約的SOHO
藝術與商業的結合充滿著這個地方
田子坊無疑代表著新上海的地標之一



到田子坊先我們來吃各branch吧
滿屋的異國食客
就連服務生都是講著滿口流利英文的菲律賓人
我彷彿慢慢習慣了上海獨特的區塊文化
不同的區塊代表著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階級甚至於不同的價碼
而這些不同矗立在這大城市中
卻又互相不衝突
讓我上了癮般的想看透這個城市

飯後我們在田子坊到處走走晃晃
在那幾條巷弄間林立著
標新立異的商業小店
佈滿著來來往往的異國遊客
歡喜的在各間小店中購物
與純樸老舊的私人國宅
零星寥寥無幾的當地老人
平淡的在自家門口刷著牙
這樣的景象
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遲遲無法抹滅

隨後老友Warren跟他的女友Dabbie與我們相約在田子坊
這美麗高挑又甜蜜的一對
站在人群中顯目的讓人很容易發現他們
最後連老友Eric也來到了田子坊
天阿 ~ 好久不見的老同學們了
當下滿腔的感動
但 ~ 卻無法實際用行動表達
似乎有著什麼阻擋著我們
還是無法沖淡我們想相聚的念頭啦


我們一大群人來到了浦東
許許多多著名的上海標地都在此
滿街的高樓林立
還有我最想拍照的東方明珠塔
都在這喔
週末的人群眾多
伴著這美麗的景象
我們隨意跟的人群在這閒晃著
聊著年輕的事
聊著最近的事
多麼愜意阿


晚餐我們來到了浦東附近的俏江南
這間是改良式的川菜
每道菜都很有創意巧思
又不失四川的原味
超級好吃的
很棒的一間餐廳喔
還可以看到浦東的夜景
只是夜景區要預先定位


吃完晚餐我們還是回到河岸邊
拍拍夜景照
還吃了許留山的甜點
吃的超級滿足的
明天warren跟dabbie要帶我們去杭州西湖
真是期待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