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愛心料理 ~ 醉雞


最近突然某個念頭~好想吃醉雞喔
上網查了許多食譜
都覺得好麻煩喔!
沒想到被我發現了這個食譜
用我最愛的大同電鍋輕輕鬆鬆就完成了
超簡單的ㄝ
他還有做圖片介紹
讓我更是一目了然
連我都輕易上手
值的推薦好料理
食譜找到了
最麻煩就是材料了
首先是雞肉
跑遍了附近的超市
都買不到帶皮又去骨的雞腿肉
最後終於在costco買到帶皮又帶一小塊骨頭的大腿肉
非常的滿意買了一大份=六小包回家
再來是紅露酒
我看其他人的介紹
用紹興酒做醉雞也是可以
可是紅露酒酒味比較不會太重
所以第一次做就先選用紅露酒試試看
至於他提到的蝦油
我還是找不到
可是味道還是不錯阿
應該不是大問題


材料:
1. 雞腿肉兩隻
2. 紅露酒
3.
青蔥切段
4.
老薑切片
5.
枸杞一把
6. 鹽
7.冰塊


步驟:
先將雞腿洗淨後抹上一點鹽巴
將雞腿、
青蔥、老薑跟枸杞一起放進大同電鍋蒸15分鐘
時間到後將電源拔掉
再繼續悶個10分鐘後
將雞腿拿出來放進冰塊中冰鎮五至十分鐘
將蒸雞腿流出來的雞湯加入一杯紅露酒
可試試味道
如果太淡可以加少許的鹽巴
最後將雞腿肉從冰塊中取出
找各容器可以將雞腿肉完全浸泡在雞湯中
放置冰箱中一天
在拿出來切盤就可以享用啦



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wolfgang35mozart-ludwigbeethoven/article?mid=221&prev=244&next=181&l=f&fid=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