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懷孕日記 ~ 妊娠糖尿檢查 part 2

因為上次檢測的數值為144

超過了標準質

我只好再測驗一次

檢查之前

我可是完全的改變飲食的內容

只求可以過關

首先把每天吃的飯類改成糙米或是麥片

水果也改吃糖份較少的水果,例如大蕃茄, 偏酸的蘋果, 西瓜, 草莓跟藍梅類的水果

果汁汽水任何有糖份的飲料完全忌口

每餐只吃五分飽, 一天改吃六餐

以青菜跟肉類或是海鮮為主

澱粉類盡量減少

沒想到我這樣吃了幾天後

本來餐餐都孕吐的我

竟然減少了許多耶

還配合適當的運動

希望可以順利過關耶


終於到了檢查當天啦

一大早六點半我就出門啦

準備趕上七點的檢查

到了之後醫院後

我才發現我忘記帶了醫生開的檢查單據(懷孕後真的很健忘耶)

只好上樓上請護士幫我再開一張

兩邊奔波後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

肚子早就股嚕股嚕叫啦

首先要先測量未喝糖水的數值

再抽一小管的血

要在五分鐘內喝下一大杯的噁心橘色糖水(好像比上次還要大杯耶)

真的超噁心的

好幾次都快要吐出來了

可是一想到吐出來就還要再喝一次

只好努力的忍住

之後的每個小時要在抽一小管的血共三次

才結束這場痛苦的檢查

但是心情還是七上八下的

等待檢驗的結果是最難熬的阿

---------------------------------------------------------------

過了一天後

醫生終於打電話給我啦

告訴我檢查後的數值為

第一次(喝糖水前) 70 (標準為低於95)
第二次(喝糖水後1hr) 182 (標準為低於180)
第三次(喝糖水後2hr) 142(標準為低於155)
第四次(喝糖水後3hr) 118(標準為低於140)

除了第二個數值偏高一點以外

其他都還算是正常

所以還不算是妊娠糖尿症

但是28週才是一般孕婦會測量妊娠糖尿的檢測

所以我28週還是要在檢測一下

聽到這個消息

我真的不知該是開心還是不開心

想到還要再檢查一次

就代表還要再喝一次噁心的橘子糖水

想到就心怕怕

大爺為了安慰我並慶祝我順利過關

加上今天婆婆來家裡拜訪

今晚上帶我們出去大餐一頓

還註明沒有任何忌諱喔

好久都沒有吃得這麼開心啦

飲食控制明天在說吧~~~


2 則留言:

  1. 可愛的ivy...
    加油..妳真是個認真的媽媽...
    我真的都亂亂吃!!
    但是~~我生了麥麥才真的檢討...
    很多事不要鐵齒...哈!!
    妳醬子很好!!加油!!

    回覆刪除
  2. Roseline: 我也是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啦!你現在應該是要好好照顧麥麥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