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懷孕日記 ~ 腳抽筋

今天在家裡做些簡單的運動時
做著做著竟然小腿抽筋
挖賽~真不是普通的痛耶
真的讓人是欲哭無淚
mochi似乎感受到我的痛苦
在旁邊緊張的對著我又舔又親的
搞的我又痛又癢的

詢問了一些朋友的建議
也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發現大致上有三個原因造成小腿抽筋:
1. 體重增加, 令 小 腿 肌 肉 負 擔 加 重 , 容 易 疲 倦 及 抽 筋 。
2. 血 液 循 環 欠 佳 , 脹 大 的 子 宮 影 響 血 液 循 環 , 使 小 腿 肌 肉 出 現 抽 筋 反 應 。
3. 攝 取 不 到 足 夠 的 鈣 質

解決辦法也有幾項:
1. 補充鈣質, 一天多補充500-600毫克左右, 最好吃飽飯後在吃,對吸收比較好. 或是多曬曬太陽, 補充維他命D, 也可以幫助鈣質的吸收

2. 促進腳部血液循環暢順, 可以多做些簡單的運動, 但是要避免將伸懶腰或是將腳伸直的動作, 並多注意腳步的保暖, 都可以避免小腿再抽筋

3. 如果不幸腳抽筋, 盡量放輕鬆, 雙腿微彎, 按摩腳底板, 盡量減緩抽筋後的痛苦

以上的效果對我都相當有效
希望腳抽筋不要再出現在我身上了
實在是太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